2008/09/27

关于Google Chrome以及Android

Google Android 对于Google这种依靠高增长率赚钱的公司,如何保持高的增长率是很关键的,Android对于Google来说是开拓新的增长点,这跟当年Microsoft进入报表生成软件领域是一个道理。进入这样的领域所花费的投资,对于Google而言绝对可以忽略,效果则是明显的,就算失败了也不会有什么损失。当然了这次Google跳得有点儿远~~~ 当然了,Google 只用了一年多的时间就能做成这样确实还是很强悍的,虽然大多数东西都是基于已有的技术开发~~~

Google Chrome的感觉有些奇怪,浏览器领域在此之前基本已经尘埃落定,IE保持老大地位,firefox作为老而保持sexy的形象,老三大量的IE内核的克隆产品,然后是Opera以及Safari。从本质上来说,Google应该是不关心浏览器的,但是Microsoft开始进入Google的领域,说实话,谁都要提防Microsoft自说字画的搞乱浏览器市场。Google培育Mozilla就是这样的目的,可以说只要Mozilla没有走到绝对优势的地位,Google就不会停止对Mozilla的支持。当然了这次Google自己赤膊上阵恐怕也抱着同样的目的,那就是:在浏览器市场纠缠Microsoft,增加话语权,同时让Microsoft走到W3C的标准圈子内,不论是Microsoft的Silverlight,还是Adobe的Flash/Flex/Air。 对Google来说,都不是他想看到的,对于Google这种Internet信息服务提供者来说,最好在客户端领域是群雄争霸,决不能一枝独秀。另一方面Chrome真正目的应该是成为Google的桌面应用平台,看看Chrome强调的JavaScript速度,独立进程管理,哪个都像是在给桌面应用开发作准备。

总的来说,Google作为后来者,她要做的就是不断搞出新的东西,不断进入新的Internet或者信息服务相关的外延领域。不论成功或失败,总要在别人的家里打仗才好。

没有评论: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