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8

Web 2.0

以前一直对所谓的 Web2.0 不敢冒, 主要还是因为对 Web2.0 的概念不了解。 今天在 西西河 看到铁手老大的帖子: 对Web2.0的描述简明扼要,重点突出,很有感觉

一般而言,谈论WEB2.0时,我们的概念基本上是,1、用户贡献的内容。2、方便的交互环境。和以前的网站概念不同,WEB2.0主要是依靠用户的参 与。用户的直接参与和内容提供,这是大家都能看到的WEB2.0的核心要素。好的WEB2.0,是在于能够有比较清楚的定位,吸引特定的人群,并在技术上 方便用户的参与。比如MYSPACE更注重社交功能,三教九流,五花八门都可以找到或者建立自己的朋友圈子,内容并不重要。
从这个意义上说,digg.com del.icio.us 才有那么点儿Web2.0的意思。 :)

没有评论: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