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1/30

如果安装 Chrome OS 的系统免费怎样?

关于Google Chrome OS的讨论已经很多了,有人说好,有人说滥。总的来说 Chrome OS 的核心问题还是PC的味道还不足!怎么都还是一个 Internet 的终端,虽然它也许能够在浏览器中执行 native code,但是再怎么搞也还不是全功能的 PC,不能与 Microsoft Windows 抗衡。

但是如果 安装了 Chrome OS 的netbook 免费送给你那会怎样? 你会不会想要一个? 比较可能的方案是: 将Chrome OS上网本与无线运营商的宽带服务绑定, 签一个 2年的每月 $30 的合约,白送你一个 Chrome OS 上网本!WIFI 自然是由Google 自家提供! Chrome OS 功能虽然弱,比起手机啥的还是要强大很多了吧?

这可以制造一个传统PC完全不同的用户体验,完全不一样的应用环境,完全不同的商业模式。如果用户完全适应了这样的 应用环境,还有谁会去买Windows? 微软的用户优势将当然无存! 有点耸人听闻? :)

也许这就是将来的互联网, 就如同 Sun Microsystem 的口号:网络就是计算机!

没有评论: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