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10

iPhone 3G is coming! 智能手机们都该洗洗睡了

Apple (TM) iPhone (TM) 3G 版本 Zippy 2008年6月9日在旧金山发布。


看看这次 Steve Jobs 给我们带来了什么? 8G内存的版本价格为 $199 = ¥1400 : 3G UMTS, Wifi, Apple's design.
我看所有高高在上智能手机都该洗洗睡了!

Apple 打得起这个价格战, 早就有分析人士估计过 iPhone的成本价格, 不过一百多刀。 那还是市面上的元器件价格, 就凭Apple的议价能力,还有进一步的利润空间。 即便保持当前的这个价格水平, Apple 仍旧能有 40%左右的毛利。 而iPhone 的研发成本早就通过第一批 iPhone $499 的暴利赚个八九不离十。 目前Apple要做的就是铆足力气,甩开所有潜在的竞争对手, 进而利用 iPhone 这个平台展开其他的增值业务。 最直接的说就是进入企业应用市场,iPhone 直接支持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, 支持iChat, BlackBerry 这次真的危了!

但从所谓高端智能手机这个层面来说,$199 的价格,不但让 Nokia, BlackBerry, SonyEricsson, Samsung, Motorola, LG 等厂商汗颜,恐怕就连那些国内的黑手机,山寨兄弟们也要卧倒一大片了。

市场规律就是这样, 技术优势总是属于后来者的, 就看你能不能把握了!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You know, AT&T is paying more than $199 back to Apple -- you have to buy the service!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