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6/05

不得不说的 Safari + WebKit

WebKit 引擎的发展在 Apple 的催动下,简直是一日千里。 随着 Safari for WindowsXP 的发布,M$ Windows用户也能感受一把 WebKit 的快感。

感觉上 Safari 本身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, 从应用程序框架的角度来说远不如 Mozilla Firefox 来的灵活。但是 WebKit 引擎确实不得不让人刮目相看。简单来说,WebKit 有如下的优势:
1, 浏览速度快
特别是 SquirrelFish 的 JavaScript 引擎发布之后,Safari简直跟飞一样。 而且下载的速度也巨快!

2,字体渲染效果好
所有的字体显示都采用了 anti-aliasing,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样的字体效果,八成会说它显示的模糊。不过目前来说确实能够和内嵌点阵字体的SimSun一争高下。

3, 标准
当前的 Safari 3.1.1 + WebKit r34367 可以顺利通过所有的 acidtests, 特别是 Acidtest3 这个高难度动作, WebKit 不但可以全部完成而且运行飞快:< 2s 令人惊叹啊!

4, 超炫的 Web Inspector
Safari 内置的 Inspector 简直就是一个综合的 Web 应用集成开发工具。

不过也有些缺点:
1, Plugin 支持的问题还比较多
基本能工作,但是不稳定!

2,第三方应用太少

3, Safari 的 tab 功能一般

没有评论: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