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12/14

通过虚拟机进行 Windows Kernel Debug

文介绍了硬件方式,这次来个更快的,通过虚拟机进行 Windows Kernel Debug。现在计算机硬件如此强大,我们完全可以把Target运行在一个虚拟机内,然后通过宿主机来调试。

首先,target——也就是虚拟机,也要进行同样的启动配置,让它进入debug模式。

其次,配置虚拟机程序,让它把target的COM端口 映射到一个命名管道。


以Virtual PC2007为例子,需要把Target的端口映射成一个 命名管道。其他的虚拟及程序如 VMWare 以及 VirtualBox也都有相应的设置。

然后,修改 windbg的参数,通过命名管道连接target
windbg -k com:pipe,port=\\.\pipe\com2,resets=0,reconnect
连接搞定!!!

效果和使用一个 单独的target计算机一样 :D

没有评论:

BlockChain 相关电子书

@copyright of Sam Chadwick   - https://thehub.thomsonreuters.com/groups/bitcoin/blog/2017/09/10/blockchain-paper Blockchain Papers A c...